台灣人文景觀趴趴走系列

台灣人文景觀趴趴走系列

台灣人文景觀趴趴走系列

台灣人文景觀趴趴走系列

台灣人文景觀趴趴走系列

台灣人文景觀趴趴走系列

台灣人文景觀趴趴走系列

基隆河畔自行車道即景02

基隆河畔自行車道即景01

行天宮瀑布

築地百年老店

銀座步行者天國

金澤兼六園

草山竹仔湖AJISAI紫陽花

關渡大橋

南鯤身05

2011安平追響曲

天上至尊

天上至尊

探戈02

探戈01

【冥國百年忌】

【冥國百年忌】

228

228

猴C

猴B

猴A

<百年の絆>US印ステンレス製スプーン、生き帰られた台湾人旧ニッポン兵が語れなかった悔しい戦後記憶

旅路のヒトコマ

旅路のヒトコマ
紅樓百年風情

台灣南歌 -- 蔡振南 演唱【母親ㄟ名叫台灣】

東北向一直線的永恒祈祝

銀河鉄道の旅人のスナップ集

銀河鉄道の旅人のスナップ集
黃金神社の鳥居

ようこそ TAIWAN

★台湾 麗しい島国★



酒桶山法蝶

酒桶山夕陽

奥の細道(山形)

新社蓮園競艷系列

永恆(能登輪島の朝市)

醞釀

盤谷隱石

靜痕

桃源仙谷e鬱金香系列

大相撲桑

牛童戲牛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承諾與使命!



《心眼觀點》

年輕人睜開心眼,看看一黨獨大、鴨霸的現況,切勿聽信統媒與市井中國黨耳語部隊故意扭曲的謠言,進而更加親近真正e台灣史觀後,316站出來,322定要投下心眼關照後,顯示心靈底聲音的一票吧!切勿為了區區數千元,出賣了您心靈底的良知與良識喔!

歷代的先祖所傳承的悲願,豈容斷送在你我一時鄉愿、西瓜派似的思維裡 呢?民主自由的路途豈能如此倒退!

將你我的球帽反載,咱們要在322逆轉勝!

這是你我對此塊土地與祖先的承諾與使命!

●今晚(3/15)偶正站在府城「反對一中市場的台南市晚會」現場裡,兩旁皆是從海外回來相挺母親e同胞,咱們的心中澎湃,滿滿的感動與感恩!

★★明天(3/16)要站出來挺台灣!長昌逆轉勝!

●真知灼見,年輕e蕃薯囝﹝囡﹞仔們必讀且應深思之好文!

轉載:★★★台灣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http://vivataiwantv.blogspot.com/2008/03/blog-post_8320.html

國民黨一黨獨霸,押著堂堂部長,侵門踏戶,更直接闖入總統候選人謝長廷辦公室,踢壞辦公室門。違法私闖民宅,反遭謝支持者包圍,民眾要求逮捕現行犯,警察將嫌犯費鴻泰等人保護在警車內,民眾不許警方保護現行犯離開,直至檢察官前來,李應元正式代表謝總部向費鴻泰/陳杰/羅明才等國民黨立委提出告訴,方才和平收場.
本台執行長魚夫正好路經謝總部附近,拍下第一手現場存證,台灣人,一黨獨大,國民黨目無法紀,胡作非為的時代到了!睜大眼睛看吧!

本台呼籲,在現場有拍照、錄影之任何民眾,請將您的影像紀錄提供,寄到本台 yushanmap@gmail.com 信箱,全民一起舉發國民黨一黨獨霸的惡行。




《這就是中國黨傲慢e嘴臉》

《延伸閱讀》

★★★謙受益滿招損

http://www.newtaiwan.com.tw/bulletinview.jsp?bulletinid=77187

●亦請參閱新台灣新聞週刊625期其他多篇好文!

★★★ 轉載:『南方快報』台灣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http://www.southnews.com.tw/polit/polit_00/13/02136.htm

★★★一個政戰官對台灣鄉親的拜託

http://www.southnews.com.tw/polit/polit_00/13/02135.htm


轉載:20080310『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r/10/today-o2.htm

★★★老師對不起你們!

■ 賴福順


一個教了二十幾年書的台灣人,現在要向以前被我教過的學生深深一鞠躬,表達最大的歉意。

你們都已經畢業了,我沒辦法一一把你們找回來上課,當然你們也不必要再上歷史的課了,我只能透過報端,向你們致歉,我以前教你們的歷史有很多很大的錯誤。

我與很多台灣人一樣,在台灣卻接受中國式的教育,課堂上所學到的盡是中國有多麼美好,有關台灣的很少,在很少的部分裡頭也盡是屬於中國的。結果是身為台灣人,但認同中國,看不起台灣的一切。

在這樣思想教育之下,拿到學位,執教大學,自然繼承我的老師當初教導,告訴我的學生,中國的歷史是多麼悠久燦爛,要求他們以做為一個中國人為榮,如此年復一年,每一年至少都有六百多名的學生接受我的「薰陶」。

直到一九九六年接觸台灣史,發現這門學問被政治染指太多,嚴重偏離學術研究的精神,被政治蒙上一層厚厚污垢,於是就義無反顧的開始研究台灣史。

歷史只有一個,觀點可以很多個,近幾年研究答案陸續出爐,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台灣史不是中國史,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是我們的國家,很多被隱瞞、欺騙、掩埋、扭曲的史實已逐一呈現出來,很多台灣人都被政治騙了。

太多假政治混淆真歷史,事實上,歷史與政治涇渭分明,歷史無從選擇,能選擇的不是歷史,而是政治。歷史不會騙人,但政治會騙人,會騙人的非是歷史,而是政治。歷史是固定不變的,而政治會隨時改變,會變的不是歷史,而是政治。

對於還在上課的學生,我會將這十年來研究台灣史的心得,毫不保留,也不會作假的告訴同學。至於已經畢業一、二十年的同學,心中只有感覺愧疚,當時學藝不精,智慧不足,被政治蒙騙,以致講錯了很多,將來必定要下十九層地獄,準備接受最嚴厲的懲罰。

但前幾天看到逆風行腳成員的文章,提到二二八大屠殺時,唯一起來武裝抗暴的二七部隊長鍾逸仁先生向行腳團成員深深致歉說,當初努力不夠,以致還讓你們這一代年輕朋友忍受雙腳的疼痛尋找台灣價值。我看了之後非常感動。鍾先生是一位壯士,當初豪情萬丈,出生入死,已名留青史,傳千秋萬世,猶那麼謙虛。

我要見賢思齊,身為歷史教授,對於新上課的學生講授真正的台灣歷史,這種亡羊補牢式的心意還不夠,猶要對以前畢業的學生深深道歉。

我已經開始行動,邀請還有聯絡的舊同學見面,直接向他們當面致歉,但一萬多人我無法一一連繫,只得公開大聲說出:「同學們!老師對不起你們!當初我不知道那不是歷史,被政治騙了,講了很多假的歷史,請你們原諒。」(作者為文化大學史學系教授)

《延伸閱讀》

★★歷史不會重來,威權則會重返!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r/10/today-f2.htm

★★一名建中學生之死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r/10/today-o3.htm

★★為孩子做出無悔的抉擇

http://www.southnews.com.tw/polit/polit_00/13/02128.htm

轉載:20080309『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r/9/today-p5.htm

★★★《星期專論》請留一條生機給後代吧!

立委選舉藍營得票五十三點五%而佔得四分之三席次,綠營得票三十八點一%而佔四分之一席次,國民黨若獲飛來的豔福,受寵若驚,民進黨則如遭橫禍,意氣消沉。有心人者,一時茫然之後,遂於醒悟台灣人民覺得驕傲而備受國際肯定的自由民主,已面臨存亡之空前危機,普遍關切和憂慮。立法院既由國民黨絕對多數控制,一旦總統大位也由其攫取,行政、立法、司法等五院統由其一手總攬,整個國家統治權全由一黨任意行使,並無其他力量與此制衡,台灣人民多年以來,以汗以血犧牲奮鬥建立起來的民主化過程,於此全面崩盤,台灣前途將任由前科累累、惡行劣跡罄竹難書、顛倒是非不知羞恥的可怕政黨,予取予求,隨欲踐踏和宰割(真是「不但法院,連全部政府機關攏是國民黨開的!」)。這種大憂,絕不是毫無根據的。例如:

中國國民黨不是台灣的政黨

一、中國國民黨不是「台灣」的政黨。它流亡台灣已近六十年,拒絕同化,堅持是「中國」的政黨,強求台灣應與中國「連結」(誰能想像美國容有「英國民主黨」或韓國容有「美國自由黨」)。

二、中國國民黨不是能知過懺悔的誠實政黨。它統治台灣五十年,其中近四十年實施世上最久的戒嚴令,剝奪人民基本人權,賄賂貪污普遍制度化,獨裁專制和橫暴,無法無天,殘忍迫害和殺人,無數以計。二二八慘劇、白色恐怖、林義雄家族、陳文成慘案,無一公開或正式道歉,無一人為此受罰。龐大黨產來歷不明,被迫清算就趕快賤售盜賣,收入黨庫。「反攻大陸」、「反共抗俄」、「漢賊不兩立」基本國策,高喊四十年,順者存、異者亡,為此政策,人民不知付出多少生命和物質的代價。一旦發現這個國策徹底錯誤,其制定和執行者以及為此迫害殺死無數無辜人民者,立刻搖身一變,叫喊「民主自由」、「熱愛台灣」,又親共媚中,其恬不知羞,卒不忍睹。現在國民黨仍由這批人所操縱,一到選舉就講得天花亂墜,人民能相信嗎?

三、中國國民黨不是「民主」的政黨。此「列寧式」政黨從未懂得何為「民主」。遠的不說,二○○○年政黨輪替,淪為在野,將選輸視為奇恥大辱,非「報仇」不可。於此,在立法院專為反對而反對,以侮辱行政官員,擾亂議事,阻擋立法為己任,將國家安全、人民福祉置於不顧。立委選舉大勝以後,雖然誓言不濫權跋扈,口未乾,其中三教九流已無法節制,為己為黨而做出利己利黨的不當動作了。等不著控制行政(總統)大權已經如此,一旦行政、立法、司法勾結起來,生殺予奪之大權在手,還有什麼事情不能做、不敢做,基本人權以及自由民主如何保障?人民如何安居樂業?

中國情結違背台灣人權益

四、國民黨的「中國情結」,嚴重違背台灣人基本權益。中國不論在言論或行動上,公然威脅台灣,聲言不惜使用武力,強使之就範。美國軍方亦指出中國龐大陸海空軍都以攻擊台灣作為主要目的,急速進行整備。由台灣看來,「敵國」一辭,不論怎樣定義,全然可用於中國。台灣不論哪一政黨執政,其基本國策必須以此嚴酷事實做大前提。國民黨卻將這中國視為「宗主」,阿諛奉迎,朝拜獻媚(為了區區釣魚台,豪語「不惜與日本一戰」而面對中國瞄準台灣的一千枚飛彈則只敢乞憐哀鳴「這樣不大友好!」)。在國內大言壯語「中華民國」如何如何,一踏入中國即連自己「國名」吭一聲也不敢。運動比賽,不論國內或國際(如奧運),只要有中國選手在場,自己「國旗」也不敢揭揚起來。依此心態治國,台灣不漸淪為香港第二,難矣。二千三百萬人曰民主、曰自由、曰自決、曰人權,將徒然成為空談了。

國民黨執政 經濟未必轉好

五、怎能相信國民黨執政,經濟就會轉好。極離譜的一個迷思就是「只有國民黨會『拚經濟』」,它執政經濟立刻轉好。這個迷思從哪裡來?是國民黨與國際聲名狼藉的台灣媒體,公然勾結為國民黨抹粉美化,不惜以幼稚謊言製造出來的。這種幻想,能信為實嗎?其實,世界沒有一個政府,包括台灣,不全力「拚經濟」的。台灣經濟雖被媒體唱衰,但客觀的統計數字和國際專家的分析評估,其經濟不但不比多數國家差,還在各方面能列到國際前茅(只是台灣媒體將此事實抹殺不報導而已)。選民若能拋棄媒體偏見和宣傳,冷靜客觀地自問「到底有什麼理由相信,國民黨一手包攬國家大權以後,台灣經濟就立刻好轉?」恐怕很難能夠說出個道理。普通常識,一國經濟的盛衰直接關聯國際經濟金融,國民黨有何通神能耐,自絕於國際,舉世皆衰,台灣一枝獨秀,唯我榮盛。一中共同市場、承認中國學歷、徹底三通、數百萬中國旅客、中資入台等等,都是國民黨「拚經濟」迷思中的誘人口號,其真意和後果如何,極複雜而充滿爭議,無人能說明清楚,國民黨自己的「解釋」或「澄清」也出爾反爾,前後矛盾,左右不對,只令人摸不著頭緒,越聽越糊塗,這些「政策」對於台灣經濟及社會到底是特效藥、麻醉藥還是毒藥,乃未知之天。至今沒有聽過一個人,包括國民黨的熱情支持者,能夠提出客觀、理性、服人的理由說明,為什麼國民黨執政,台灣經濟一定比現在好。

新生代的台灣史觀「短視」

六、新生代的台灣史觀,似有國民黨式的「短視」。許多新世代年輕人,其生活經驗開始於台灣民主化以後,他們所受的教育卻依然是國民黨式的不正常和不健全,他們同時也受盡顛倒是非腐敗歪曲的媒體洗禮,其歷史認識大多止於過去八年,難免隨著那種媒體和國民黨似是而非的惡毒宣傳,將八年中的短缺,顯微鏡式的誇張擴大,將八年以前溯及半世紀的國民黨恐怖殘虐罪惡,望遠鏡式的縮小抹消,其結果指摘批判現今執政者,頭頭是道、滔滔不絕,對於國民黨半世紀國際世界史書上也大寫特記的無比暴政,卻一無所知或不屑一提。所以很諷刺的,不少青年將為人民帶來民主自由人權的政黨,鄙視摒棄之,將曾獨裁暴政慘絕人寰的政黨,視為進步改革的救世主。這種奇特心態對於未來台灣社會恐有極負面的影響。

憂權力制衡機制蕩然無存

「自由民主人權」可謂歷代前輩和現代人民艱難辛苦流汗流血犧牲奮鬥建築起來的寶貴家產,皆希望後代能繼承之,享受之,深化發揚之。民主制度(三權分立、權力制衡)就是要保障這個家產繼續存在發展的基本要件。經立委選舉,國民黨已完全控制「立法權」,如總統所代表的「行政權」也送入國民黨手裡,「權力制衡」的基本機制蕩然不存了。就台灣民主發展史的現實來說,這是等於將厚厚一疊空白支票簿,白白送給一個有無數重大前科、未曾懺悔又不誠實的敗家子,任其揮霍。如此,希望後代能夠保留並享受家產的保障在哪裡?是否應該思考,如何避免連剩下來最後唯一的最低保障也從後代身上剝奪掉。

(作者彭明敏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轉載:「台湾の声」

★★ 主題: [koe]: 【在日留學生來信】台灣不是中國的


台灣不是中國的

沒出過國長期在國外生活的人永遠體會不到那被揶揄嘲諷的感覺.,當你自我介紹的時後、當你說華語的時候;外國人會認為你是屬於中國的。當你很理直氣壯的跟他們說“我是台灣人”的時後,多半換來的是輕視與不屑,順便他們會跟你說“台灣不是個國家”惡劣一點的會說“聯合國裡沒有台灣的位置”這時候台灣就與中國劃上等號。“台灣=中國”他們會這麼說,即使你再努力也沒用,因為你不得不承認,台灣沒有地位。

親愛的台灣人,我也是留學生,在日本。第一次體會到所謂的“沒有立足點”在異族人的面前我抬不起頭,當我跟他們說我是台灣人的時候沒人裡我;當我跟他們說我愛台灣的時候他們取笑我;當我理直氣壯說話的時候換到的是鄙視,我只是想讓他們知道“我愛台灣,台灣是我的家。”一個我土生土長成長的地方,一個葡萄牙人視為寶島的美麗淨土,他們榮稱它為“福爾摩莎”。

童年時也許多多少少會有類似的經驗,比方說自己覺得非常珍貴的玩具,當你拿出來跟大家分享的時後,大家卻嘲笑你的玩具破爛不堪,或者告訴你,你的玩具沒有任何價值。小時候的我們,會“據理力爭”,因為我要保護我所愛的東西,不準任何人看輕它,為何長大了卻是“忍氣吞聲”,任由他人取笑、輕蔑?

難道你甘心把台灣跟中國劃上等號嗎?難道你願意讓中國所產生的負面新聞影響台灣的經濟效益?難道你願意你出國旅遊的時候國外的人給你負面的評價,就因為台灣沒有地位,所以你必須接受?如果不願意,請你站出來。老實說,我還沒有投票的權利,但是我想讓你們聽到我的聲音,即使只有一個人願意支持我,我也會感到開心,因為至少,我的想法獲得肯定。因為至少證明了我是台灣的孩子。我願意為我的“家”付出,更願意為我的家死亡。只可惜我是女孩子,不能當兵,不然我還真想去當蛙人,然後去海扁所謂的共仔,讓他們知道台灣的孩子是驍勇善戰的,讓他們知道台灣的孩子是堅忍不拔的,讓他們知道台灣的孩子是勇敢的、不願屈服的,讓他們知道台灣的孩子永遠不會投降。

請不要鄙視我的想法,我想說的是,如果今天我把北朝鮮與南韓劃上等號,你們也會不爽,你們愛你們的國家,而我也愛我的國家。我們需要的是尊重,我們需要的是支持,我們需要的是諒解,我們需要的是認同。請你們不要以鄙夷的眼光看待一個這愛國家的人。我們沒有錯,我們要的是世界的認同。我們沒有錯,錯的是對岸那些不明事理的人們。我們沒有錯,我們不該受到打壓和欺凌。

如果今天你的孩子出國,受到屈辱,你們會就此罷手嗎?我們尊重你們的文化,我們尊重你們的歷史,我們尊重你們的一切,也請你們尊重我們的國家。

台灣的“正名”我看到許多日本人的努力,在明治神宮你們用假日發放的宣傳單,台灣的孩子都不一定做的到,很感激你們所為台灣所做的事。

在日留學生 黃意涵



__._,_.___

Messages in this topic (1) Reply (via web post) | Start a new topic
Messages | Files | Photos | Links | Database | Polls | Calendar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台湾頑張れ!長昌頑張れ!322必ず逆勝!★

轉載:『南方快報』

深綠顯學系列之耐人尋味

★★謝長廷三路並進的總統大道



/Ko Tsi-jin





http://www.southnews.com.tw/polit/specil_a/058/00/0070.htm

日本最新一期「諸君」月刊刊出李前總統接受作家深田祐介專訪內容。李前總統表示,如果謝長廷慘敗,台灣的民主化將延緩二十年。然而,本次總統大選非常「耐人尋味」,從民調結果來看,謝長廷已漸漸追趕上來,可望進一步急起直追馬英九。

 李前總統的說法,可以說是對台灣局勢發展保持一顆樂觀的心,同時也是對總統選情的持平觀察。謝長廷選情從加護病房到如今出院,並持續回復至建康活躍狀態,最顯著的指標,是聲勢壯大的二二八逆風行腳前進台北城行動。這項於農曆年除夕一群年輕人從台灣最南端鵝鑾鼻出發的北進行腳,在許多平面電子媒體上遭到和馬英九單車環台和long stay活動截然不同的命運,一直被刻意淡化,連進入媒體中心的台北市都遭低調處理。

 然而,潛行不輟的逆風行腳,沿途不斷蓄積能量、擴散效應,已經成功鼓舞綠營人心,並在台北城具體湧現出來,有心媒體想壓也壓不住。這和馬英九媒體隨行的高調下鄉活動,走的是完全不一樣的路,乘的是完全不一樣的風,積聚的是完全不一樣的感動。

 從謝營多路並進的選戰策略來看,逆風行腳類似四年前牽手護台灣的鼓動風潮、渲染民心性質;從綠卡以來對馬英九個人及其家人的積極檢驗,是要徹底卸除馬長久以來藉由宮廷貴族氣息和庸俗民主文化打造出來的虛擬光環;最近主攻的一中或兩岸共同市場,則是真槍實彈的政策辯論。

 如此三路並進,訴諸在地根本義理,扭轉形塑魅力幻象的社會風習,開創台灣國民總體意識,對抗長久掌控台灣主流文化氛圍的台北政治次文化,開展紮實的台灣文化復興運動,這是謝長廷選情「耐人尋味」、「急起直追」的現實與心理基礎。

 三月十六日,謝營將延續逆風行腳的聲勢效應,從台東富岡漁港到屏東東港漁港,東西兩路全國民眾串連行腳,在象徵中國於二○○五年三月十四日通過「反分裂國家法」的下午三點十四分同步開走,逆時鐘方向環繞成台灣圖形,訴求反「三中」:反對中國國民黨一黨獨大(要制衡),反對中國霸權(要入聯),反對一中市場(顧飯碗)。目前綠營積極動員,民眾口耳相傳,同樣的人民精神、同樣的本土品牌、同樣的創意典範,牽手護台灣經典盛況即將全台重現。

 中國針對台灣訂定的「反分裂國家法」提到,「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國對台灣主權遐想的極致表現,台灣人民當然強烈反對,在國際社會也招來相當負面的反應。

 退一步說,有些論者如林濁水先生在《共同體》(二○○六)一書中指出,「這部法律用非常古怪不通的方式來承認『未統一』的現狀是合法的」,相較於「過去意識形態教條凌駕一切,認為分裂的現狀是非法的」,至少有「進步」與「務實」的一面,雖然「幅度相當不足」。

 這個相對中性的思維,和李前總統於「諸君」月刊專訪說的,「不應對中國諂媚,也不要持續與中國敵對,只要保持警戒,維持關係」,是同一個脈絡的理路。對中國「維持關係」並「保持警戒」,其實就能概括謝長廷的中國政策和反「三中」原則。而對中國的警戒心則是馬英九政見最不足的,也讓台灣民眾最不放心的。

 所有對中國保持警戒的台灣人民,應該在三月十六日共同站出來,表達堅定立場,阻止中國對台灣的主權遐想自「反分裂國家法」進一步延伸滋長,呼應李前總統盼望的「守護住台灣人親手打造的這個國家」。
2008.03.05
【延伸閱讀】

★新台灣新聞週刊http://www.newtaiwan.com.tw/index.jsp

★白木怡言<讓台灣走入世界,讓世界擁抱台灣>
http://www.yubou.tw/Content.asp

★魚腸劍譜http://yufuhome.blogspot.com/

3 則留言:

鉑鎂鑼 提到...

大家加油!
台灣加油!
讓綠卡馬失業,實現他的願望,回去美國當美國人!

匿名 提到...

貴方的訂閱在我的部落格不能顯示
不知為何?

000TABIBITO 提到...

coaaaさんへ、
インターネットについて、あんまり詳しくないから、鉑鎂鑼さんにお伺ったら、解決できるかも知りません。
もし、出来んなら、ヤホTWのブログ『銀河鐵道の旅人』へもいっらっしゃいませんか。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