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文景觀趴趴走系列

台灣人文景觀趴趴走系列

台灣人文景觀趴趴走系列

台灣人文景觀趴趴走系列

台灣人文景觀趴趴走系列

台灣人文景觀趴趴走系列

台灣人文景觀趴趴走系列

基隆河畔自行車道即景02

基隆河畔自行車道即景01

行天宮瀑布

築地百年老店

銀座步行者天國

金澤兼六園

草山竹仔湖AJISAI紫陽花

關渡大橋

南鯤身05

2011安平追響曲

天上至尊

天上至尊

探戈02

探戈01

【冥國百年忌】

【冥國百年忌】

228

228

猴C

猴B

猴A

<百年の絆>US印ステンレス製スプーン、生き帰られた台湾人旧ニッポン兵が語れなかった悔しい戦後記憶

旅路のヒトコマ

旅路のヒトコマ
紅樓百年風情

台灣南歌 -- 蔡振南 演唱【母親ㄟ名叫台灣】

東北向一直線的永恒祈祝

銀河鉄道の旅人のスナップ集

銀河鉄道の旅人のスナップ集
黃金神社の鳥居

ようこそ TAIWAN

★台湾 麗しい島国★



酒桶山法蝶

酒桶山夕陽

奥の細道(山形)

新社蓮園競艷系列

永恆(能登輪島の朝市)

醞釀

盤谷隱石

靜痕

桃源仙谷e鬱金香系列

大相撲桑

牛童戲牛

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500万ボルトの純情





転載:★★★【寄稿】500万ボルトの純情

轉載: ★★★【寄稿】500萬伏特e純情




              日本台湾医師連合会長 王 紹英

 台湾人総統候補者が中国人候補者に破れたことでいままで台湾独立派を支持して
きた多くの同志が失望し、落胆した。ほとんどの独立派の団体に敗北感と無力感
が漂っている。台湾人が自らの意志で中国人を指導者にしたことは、情けないの
一言だ。当代の台湾人が台湾を裏切ったと内心に思っている人も多々いるのでは
ないかと思われる。

由於台灣人總統候選者輸給中國人候選者下,眾多至今為止支持台灣獨立派的同志多感到失望、灰心。大半的獨立派社團裡飄盪著敗北感與無力感。台灣人在自己的意志下,選擇中國人當領導者,只能說是無恥罷了!應有不少人內心裡認為當代的台灣人背離了台灣吧!


 今回の大敗を発展の転機するような力と智恵を民進党にもはや期待できないでは
ないかと思われている。ミイラ取りがミイラになったのように中華民国体制を破
壊する為に立ち上がった民進党が体制内に入った途端、体制支持者に変身したの
だ。熱をこもった改革の議論も反省も中華民国体制内の政権奪還にしか考えてお
らず、台湾人民の先頭に立って台湾国を創る初心は微塵も見られないのが残念の
極みである。

畢竟無法期待民進黨能將此次的大敗轉化成﹝今後﹞發展的轉機與智慧。就如同欲拆掀木乃伊者,反倒成了木乃伊似地,民進黨一旦進入﹝執政﹞體制時,反變身成體制的支持者了。最令人遺憾的是,無論是充滿熱誠的改革議論或反省,都僅止於考量中華民國體制內的政權奪回而已,壓根兒看不到站在台灣人民的前頭,創建台灣國的初衷。


 陳水扁の無能、政治哲学の欠如、建国の期待を再三の裏切り、夫人と側近の腐敗
があったにもかかわらず、多くの本土派は彼らの改心奮起を待ちつづけた。民進
党創党精神の風化、内部の不和、利権の貪りを目にしながらも500万の台湾人
が民進党の謝長廷さんに支持した。普通ならこんなペテン師のような政党はとっ
くの昔に人民に捨てられたと思う。しかし、500万の台湾人は彼らを捨てなか
った。

即使發生過陳水扁的無能與欠缺政治哲學,建國的期待再三被背叛,夫人與近側的腐敗,然而,多數的本土派仍然持續地等待他們的改過自新奮起。500﹝多﹞萬的台灣人即使眼見民進黨創黨精神的風化、內部的不和、貪婪於利權,卻仍然支持民進黨的謝長廷。昔時類此詐騙師似的政黨,人民早就唾棄了。然而,500﹝多﹞萬的台灣人並未捨棄他們!


 台湾独立派の純情を民進党の指導部が見透かしていたと思われる。台湾建国の錦
の旗を掲げれば、騙されてもいいから中国万歳よりもましと、台湾独立派は涙を
汲みながらも支持せざるを得ないことを知っていたのだ。確かに狼少年ではない
かと疑いながらも500万の台湾人が敢えて片思いのように民進党に賭けた。

民進黨的領導層想必看透了台灣獨立派的純情,知曉只要揭起台灣建國的錦旗,即使被騙也無所謂,總比中國萬歲來的好;台灣獨立派必定會含淚不得不支持的吧!確實地,雖然懷疑是否﹝又是﹞狼來了的少年,500﹝多﹞萬的台灣人仍然義無反顧,單相思似地押寶民進黨。


 しかし、総統選挙で台湾人が中国人に敗れたとは言え、或いは台湾意識が中華意
識に負けたと言い換えてもいいだが、台湾意識はまだまだ健在と言える。

雖然總統選舉臺灣人敗給了中國人,亦或換言成台灣意識敗給中華意識,不過,可以確認的是台灣意識卻仍舊建在呢!


 否、一層目立ったではないかと思った。涙ながら謝長廷さんを支持した500万
の台湾人がそうであった。

不!應該是更加耀顏醒目吧。含淚支持謝長廷的500﹝多﹞萬台灣人就是如此!


 彼らは中国国民党の大金買収に応じず、上手いなプロパガンダに惑わされず、中
国から近視眼的な利益の誘惑にも動揺しなかった。負けたとは言え、500万ボルト
のような光だたではないと思った。

他們對於中國國民黨的高價收買不相回應,不困惑於甜言蜜語似的宣傳,對於中國的短視近利誘惑也不為所動。雖然敗了,卻恰似500﹝多﹞萬伏特的亮光呢!


 500万純情な台湾独立派は、500万ボルトの光のように台湾がが進むべき道
を照らしている。闇の中に神々しく燃えている焚き火のように見える。私はこの
ひたすら台湾を信じる500万ボルトの純情に深い感動を覚えざるをえなかった
。敗戦とはいえ、ひるむわけにはいかないと思った。

500﹝多﹞萬純情的台灣獨立派就像500﹝多﹞萬伏特的亮光,照亮了台灣應前進的道路途徑,恰似黑夜中燃燒的篝火﹝營火﹞。我不禁被類此一昧地相信台灣的500﹝多﹞萬伏特的純情深深地感動了。雖然敗陣,卻也不應畏卻而踌躇不前呢!

《後記》版主逕行奢譯,文筆疏漏處,懇請見諒,並請各方先進指正,謝謝!










『台湾の声』  http://www.emaga.com/info/3407.html




『日本之声』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Big5漢文)




<投稿はこちら> koe@formosa.ne.jp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